close

2013年底體驗了Ethan老師的薰衣草紫光舒眠的催眠體驗後,這次硬是逮到老師南下開會上課的空檔,再次讓我成為他的個案,做了一次我期待已久的【前世回朔】。

在很放鬆也很安心的狀態下,跟隨老師逐步的指令,我進入了潛意識,打開了一扇厚重大銅門後,進入了我的前世,我緊閉著雙眼,但畫面卻像電影一樣,一幕幕閃入眼簾…....

 

p139174798265  

 

首先來到1632年的河南洛陽,我是一個黑髮20出頭歲的鄉下素衣姑娘,後來嫁入一品豪門世家。雖然之後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但豪門深似海,我在深庭大院裡度過了孤獨寂寞的一生,最後肺病過逝。

接著乘著雲彩,我降落在中古世紀的捷克。這一世我是18歲棕色捲髮碧眼的Julia公主,一開始我站在城堡塔樓上帶著淡淡的憂愁向遠處望。接著我在舞會裡和一位王子相戀,但無疾而終,相愛卻無法相守;因為在我20歲時,就因為政策聯姻而與許配給鄰國的國王。之後我為一國之母,活得嚴厲壓抑,也深怕動輒得咎自己的枕邊人,也就是權傾一時的國王。中間還有出現我跟國王離世前生離死別的對話畫面,及我這一生最後的三分鐘,這一世也是因為肺部的問題離世。

第三段,我是1832年新幾內亞部落的土著酋長。在艱困的自然環境中,帶領著族人狩獵謀生,生命很短暫,大約在30 出頭歲就因瘧疾而亡。

我覺得我的體驗很妙的是,在這三世裡出現的主角們,都幾乎出現在我現在的生命中,也都是我這輩子很重要的人。在做前世回朔的過程中,我的意識是清醒的,眼睛也可以睜開,四肢皆可自由活動,即便閉眼,外在環境的變化也都能清楚感受到(例如,正好跳電,冷氣停掉,燈光熄滅);但畫面卻一直不斷地顯現在我眼前,當我跟老師描述過程當下,也能有很多深層的情緒感受:有流淚、恐懼、徬徨、開心、快樂、就像活在其中一樣,很深刻!

另外我感覺很好、很正向積極的一點是,老師在每一段結束前都會引導式地詢問我那一世的感受或是那一世所學到的事,並透過前世與今世的我互相對話給予建議的方式,讓自己能有更正面的思考與成長。
舉例:第一世因為在豪門婚姻中寂寞度過一生,所以最後臨終前的感受是:人生最後還是一場空,很多事包括生老病死,一切最終還是要一個人面對;進而學會到忍受寂寞,並把握每個與身邊人相處的機會。
第二世的前二十年過得很開心自在,但最後卻無法與所愛相守,之後成為一國之母,有母儀天下及伴君如伴虎的壓力,在眾人的眼光下過活,過得壓抑辛苦。但也由於處在皇后之位,學會了要站在高處去看很事情,學會看事情的多面向及學會了對人及世間不同事物的包容。所以2014年的我給那中古世紀的我的建議是:要多愛自己、開心做自己,要珍惜所愛,不要壓抑自己,活得太辛苦。
第三世,因為是一個要自然搏鬥才能生存的土著,所以那一世我學會了:想要在惡劣環境下生存下來就必須學會要勇敢、堅強、靠自己才有力量。

姑且不論個人信仰上有無相信輪迴這檔事,這些潛意識前世的印記點滴,其實對照回現實生活中,很多正是我在這輩子要努力學習的功課。這次體驗似乎也暗示提醒著我:『改變』是件很重要的事!如果在這一輩子仍按照著前世的模式來過,也許結局就如同那世一樣又活了一遍,結局不會改變;但是如果我能謹記前世回朔體驗中每一世所學到的教訓,來改變調整現在2014的我的觀點及行為,或許能讓這輩子活得更精彩、而不會有重蹈覆輒的遺憾。

還有因為三世中我有兩世都是因為肺部疾病而離世的,老師也提醒我要多注意呼吸道及溝通方面的問題,並多使用相關的精油。

總之,透過這次前世回朔的催眠體驗,深深覺得自己身為一個懂得精油運用的專業芳療師是件很幸運的事:因為精油是一種外在的正能量,在情緒低落、 內在能量低的時候,可以適時地利用精油的正能量來把低落的情緒拉起來;但一個人的觀點想法很重要,若觀點都沒有改變的時候,內在能量有時是會一直處於低下狀態的,這時若可運用正向的催眠技巧進入到人的內心來做觀點的調整及轉化;這樣內外同時去進行,如此一來,使用精油將會有更加乘的改善功效。

回想當初學習芳療的初衷,就是想藉由精油來幫助自己和他人來達到身心靈平衡的生活,現在又接觸到催眠,我摒除任何成見,放寬心胸來深入瞭解及體驗,深深覺得它真是一門很奇妙的學問,絕非坊間或電視上所見的噱頭表演或怪力亂神之術;正規的催眠和芳療結合後能有更多正向的運用,帶給大家更多正向的能量及改變。我期許自己能更努力地把這門學問學好,未來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感謝Ethan 老師,帶領我對催眠有不同的認識及體驗!

有興趣體驗及了解的朋友也可以私密我!

 
arrow
arrow

    JUDY容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