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梅雨季來了,在這春夏交替之際,溫濕度變化很大,對於呼吸道或過敏性體質的孩子及朋友,又是麻煩事。在台灣有鼻子問題的人很多,光上個禮拜三辦講座時,一個小時內連著碰到三、四位嚴鼻子過敏的朋友。因為鼻子過敏的人,鼻黏膜特別薄,對於氣壓,氣溫變化以及空氣品質特別敏感,感冒稱之為上呼吸道感染,有鼻子過敏的人特別辛苦,讀書、工作、或生活中常會有影響。

 我家的兩隻小魚兒,由於家族遺傳關係,也都嚴重鼻子過敏的問題:連續噴嚏、鼻涕倒流、常流鼻血、而我本身也因為鼻子內部構造的問題,鼻涕倒流、早晚鼻塞總是困擾我。

 所以今天想分享我自己超愛,而孩子居家使用起來效果極佳又方便的一支油:

doTERRA 的 Breathe "順暢呼吸"複方精油

20140505_121521 (1)  

 

除了平常在家或工作室時,利用水氧機或擴香儀薰香淨化及維持空氣品質,預防感冒外,睡前幫助入睡

在孩子上學或出入公共場所、搭乘內外溫差很大冷氣極強的交通工具如:高鐵、飛機時,我一定會將精油滴在口罩外側,為自己做上防護。

或滴在手心後吸嗅,也可直接擦在鼻翼兩側保護鼻黏膜鼻塞時超有用。

小孩若有一點感冒跡象,我建議一定要先用精油泡澡或做脊椎療法按摩(有空再跟大家分享脊椎療法)

若有,可以按摩胸口及背部可以鬆散痰液,讓痰益排出。

塗抹在胸口或腳底,也有益紓緩不適感。

 

今年過年去北極看極光,正好患了重感冒,幸虧有帶了"順暢呼吸"複方精油,還有我利用這精油自製的 "鼻鼻膏" 。讓我和小女兒在長途的飛機上及零下十幾二十度的乾燥北極圈中能舒適地度過。

 

Breathe順暢呼吸複方精油,(成分為CPTG認證的精油,配方包括月桂葉、尤加利、薄荷、茶樹、檸檬和羅文沙葉 )可以用來薰香、泡澡、按摩胸口、脊背或腳底、也可做成"鼻鼻膏"每日早晚使用,這是有關鼻子過敏問題,我和孩子超喜愛的一支複方精油。

 

 

arrow
arrow

    JUDY容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