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 這浪漫的國度,早在十幾年前就在我的旅遊清單裡了。

特別是『藍洞』,是我一輩子必遊景點之一。  

DSC01038

但是過去因為工作、家庭,就算我有空也沒有適當的旅伴能抽空同行。蜜月時因為是冬天,去的是南半球紐西蘭,因為我一點也不想在日照時間短又寒冷的冬天去遊歐洲的。這麼浪漫的地方,怎能自己一個人去玩呢? 一個人去一定會因為景色太美而倍感空虛寂寞的。同時我對於單身出遊有豔遇這檔事,一點也沒興趣,所以就註定得在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與心愛的人同遊。

總算,今年Kevin小學畢業,也夠大了,對於西洋史地也有粗淺的認識,於是母子倆決定同遊義大利,一方面完成媽媽的心願;另一方面就當作送給兒子的畢業禮物。

因為南歐治安及義大利南北狹長地型,交通也是個很大的問題,所以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跟團。但對於旅行社的選擇,我向來不迷信及迷戀任何旅行社,即便參加過很多還不錯的旅行社(皇家、理想、晴天...),但我每次若跟團前,我都一定會就當次目的地再重新比較市面上的產品,只為篩選出我心目中每趟旅遊最好的行程。

 

最後選定華友旅行社   2014/6/24出發的[醞釀夏季經典 新義大利旅行13日]  理由如下:

 

1不用夜宿機上

搭乘華航,早飛晚抵,夜宿羅馬休息後,讓身體在長途飛行折騰後能充分地休息並調整時差及體力,第二天一早再開始出發遊玩,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是非常必須的!即便自助旅行時,我通常第一天也都不太安排太多的行程。養足精神後面才能玩得盡興。

特別是,就我行前的了解,義大利的行程其實是非常需要體力及腳力的。

當然也有人說,華航不好,但就我飛了很多國家的經驗,除了少數幾家(如國泰、新航...等)飛機較新(其實也要看航線或航班)或餐食較佳外(飛機餐吃久了都一樣難吃),甚至有的歐洲航空公司機型又爛服務餐食又差,位子又小,坐到快窒息,也不是沒有過。所以對我而言,能減少轉機時間,然後不要在飛機上過夜的班機就是最好的航班。更何況機上電影都是有中文字幕的,看起來也輕鬆很多。呵呵!

 

2、下午三點半抵達卡布里島,並住宿島上,能有兩次進藍洞的機會。且號稱時間掌握較他家有經驗及準確。

(這點果真事後驗證了!也慶幸是住在島上,我們最後幸運地有機會在隔日早上把握第二次機會,進了藍洞,完成我這趟到義大利最大夢想。)

 

3、羅馬進出,但行程路線規劃得宜,沒有走回頭路。且國內線班機及火車的安排時點得宜,拉車時間較短,相對旅遊時間增加。讓我讀出他們實際在run的用心。

IMAG1598  

(圖片來源:華友旅行社網站)

http://www.mitravel.com.tw/travel/italy/italy13_summer/schedule.html

 

4、在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三個重要城市的飯店住宿皆堅持安排在本島、市區或古城區。事後也證明,絕佳的飯店的地點太重要了,在景點觀光的出發時間及自由活動的方便性,對於節省體力一事有非常大的助益。

 

5、有安排五漁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阿瑪菲海岸(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人生必遊之五十景點之一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及托斯卡尼區莊園等特殊行程安排

 

6、羅馬整整停留兩晚,除了夜遊羅馬外,還與眾不同地安排了專業的中文導遊及攝影師隨行夜拍,回國後並免費燒製光碟贈送團員。

他家旅行社雖有仿效羅馬夜遊,但都沒有像華友一樣有專業攝影師打著補光燈、架設專業器材,像拍婚紗沙龍照一樣為團員們拍照。

這點我倒是頭一遭聽到,覺得很炫,再加上夜晚拍照本來就需要更多攝影裝備或技巧,邊玩邊有專業攝影師幫我們拍照,心中挺是期待。

 P1040781  

7、重點的博物館級景點或活動都完全涵蓋到了也包含了門票,甚至號稱都直接預約,免排隊入內。這點類似VIP的待遇,正是對了我的胃。時間就是金錢我可不想在旅遊旺季裡,因為排隊耗盡我的體力及觀光時間

事後也發現: 華友的團真的是把時間安排控制的很好,幾乎沒有太多等待時間,都是順順地就進入參觀了。除了領隊Erica掌控得宜非常專業以外更值得一提的是,特別景點或博物館所安排的當地專業有照導遊都真的都是當地首屈一指的名導。而且都是華語導遊,除了沒有語言障礙,在文化及導覽的介紹上更是專業精闢,讓我增長不少的見聞。這點真的是要大大誇讚的,(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些同價位的團體,竟是還派當地外語導遊,文化這種東西,是隔了語言就又隔了層紗,雖然英文是聽得懂,但聽中文還是吸收得快難怪看到有人寫部落格時說道: 聽不懂英文導遊在說啥,就只好一直拍照。讓我真覺得為他們可惜。)

 

8沒有置入性購物行程,浪費我們的時間。(如逛outlet 或玻璃工廠)

不過即便如此,在義大利這名牌交集的購物天堂,幸運地,我們專業有效率的領隊Erica還是在該購物的時間點及教學上傳授很多秘笈,也讓我們有充裕的自由活動時間

結果,所有團員也是整個買到失心瘋,甚至團友竟破了佛羅倫斯聖百花大教堂旁賣蕾莉歐出名的藥妝店裡的單筆銷售紀錄;每個人都帶著被名牌包、保養品金杯咖啡、維骨力爆滿了行李返台。當然名牌RIMOWA行李箱,也在回程的班機中多了至少十幾咖以上. (個人就買了Limbo系列秋冬新色一大一小裝滿了戰利品回來。我沒去比價,不過據團友們說,加上退稅,真的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哈哈哈!

img1405751828484  

img1405751752203  

 

9、最後是費用。華友屬於中上價位,但也不是最貴的。其實一分錢一分貨,特別是長天期的行程,都花時間金錢出遊了,實在不想為了省個幾千或萬把塊錢而出外影響到玩興。

另外坦白說,有時團費也會幫我們自動篩選過濾團友,雖然每次出遊時,我永遠都抱持著樂觀正向面對任何突發狀況的心情,盡量不讓不OK的人事物影響旅遊心情,但若是能很幸運地遇到一些很不錯團友,真的是大家結善緣了。

果真,這次23位團員都很讚,真是太幸運了!

 IMG_7571  

總之,這趟義大利十三天之旅,很多地方都很幸運,不論在領隊、天氣、景點的順利進行......,讓我充滿了感恩特別感謝同行領隊Erica及團友們對我和Kevin的照顧,真的是一趟很棒的旅程,也慶幸選擇了華友的團,在很多細節上都讓我們覺得與眾不同且感受到公司及領隊Erica的貼心(許多細節容後待述)。

 

 其實回來已經十幾天了,也收到了華友寄給我們的羅馬夜拍光碟好幾天了但因為這中間又去新加坡馬來西亞玩了一個禮拜,所以直到今天才開始動筆寫部落格遊記,很想把對義大利的熱情及回憶趁著新鮮趕緊記錄下來。不過想寫的很多,又怕時間不夠(我的寒假北歐極光遊記才po了三四篇而已,精華都還沒寫到呢! 慚愧中~~~),就靜待我慢慢完成這十三天美麗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JUDY容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