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6/24

4:30 天還濛黑著,台南-->高雄小港機場 (前晚行李打包,只睡2小時)

在小港機場出境大廳,第一次面對面碰到華友的高雄業務經理仰豐來送機,人斯文有禮,行前叮嚀很仔細,大加分!!

 6:30 高雄小港---> 桃園機場 (高北接駁機)

到了桃園登機門前終於見到了我們這次的領隊:Erica!一看見我們就露出超熱情的笑容,雪白的牙齒、健康的膚色,口條清晰快速地把注意事項與我們交代清楚。

心裡覺得暗喜:看起來好像很有效率呦!! 這樣真好!!

 

等待登機中

IMAG0217-horz  

8:15  華航C071  桃園經印度德里,停機加油,飛往羅馬

航程大致分為兩部分: 第一段 桃園-->新德里   第二段 新德里-->羅馬  

由於班機會經印度停留,所以還蠻多印度乘客的。由於印度飲食中有很多重口味的辛香料,所以靠近他們會有濃濃的「體香味」,還真是粉不習慣呢!

登機時,有好幾位印度阿嬤和婦女帶著很多家當登機,但是卻走錯了自己的座位,還在走道上"八估"(Back,退車.倒回來走),造成登機時走道一直大塞車。我心想,阿拉伯數字不是印度人發明的嗎? 怎麼還看不懂自己的座位排數呢? 這狀況還真的不只一位發生,整趟航程我靜靜觀察了一下,印度旅客這樣的情況還真的是比率蠻高的呢! 還真是蠻有趣的一個現象。

第一段航程,吃了一餐後,我努力地補眠,不過總是不能放鬆,因為想到印度還要下機重新安檢,就覺得有壓力。6.5小時的飛行時間很快就過了。抵達中途加油點新德里機場。為維護安全及飛機機組員更換,所有乘客須將所有隨身行李提下機,然後經印度轉機海關重新安檢後再重新登回原機。

在行前就有被叮囑,印度政府因為很怕恐怖事件發生,印度海關超有名的嚴謹,特別是對於隨身攜帶的電腦、平板、電池等用品。而對於隨身攜帶藥物的女性也特別嚴苛。電腦用品我是一定會帶的,也能理解加強檢查的原因;但對於女生帶小藥丸這件事就覺得實在荒謬,(男生帶藥丸就不是毒品,女人帶就有可能是違禁品??) 不過為了怕麻煩,我只好把隨身帶了預防蕁麻疹發作的抗組織胺藥丸及止痛藥和消炎藥,通通塞到兒子包包過關,以省麻煩。不過搞得很少碰到轉機狀況的兒子也有點不安,彷彿我的藥物是毒物一樣,帶在他身上也怕出事呢!

果真到了海關X光安檢處,真的看到許多荷槍實彈的軍人在旁守著,滿滿的轉機人潮塞爆了安檢處。特別的是,男女必須按規定分邊排列檢查。女人還得進到一間隔著布簾的小室,由女性安檢人員貼身仔細地來回搜身檢查。

男人列進展快速,看到兒子很快就過關,我稍微安心一點;女人列不時有許多狀況發生,如龜速般移動著。好不容易排到我時,我隨身的電腦、登機箱都過了,但海關就是對於我有許多夾層的紫色隨身包有意見。把它拿下X光動線後,竟就擱置在旁邊也不處理。幾個海關人員就一直在搜查排我前面的幾個印度阿嬤的隨身行李,粗魯地左翻右翻,每個細節都不放過,不過還果真從一個阿嬤的一坨白破手絹兒裡搜出了一把像我小時候用的那種超級小刀耶! 還真嚇人!! 一方面覺得印度阿嬤也太扯了吧!超級小刀還像寶一樣包得一層層在手絹兒裡,白目地想帶上飛機。 二方面也真的覺得印度這樣嚴格仔細的安檢其實也是好的,對於我們乘客的飛安也算是種保障吧! 不像台灣的安檢,真的很鬆,幾乎採完全信任法,才會有甚麼汽油也能帶上飛機或者貓咪在托運行李裡被送到韓國的事發生! @@

話說,我的紫包包還被擱置在旁,眼看後頭的團友都逐漸過關,我落後了,我只好大聲開口數次詢問安檢人員:That purple bag is mine, is there any problem?????結果才有一個安檢員把包包拿給我,口裡操著印度腔英文一直念說著:Too many medicinetoo many things......... 然後,在我面前逐層翻檢,我又把裡頭的小白微單眼GF6拿出,讓小紫重新排回X光機再受檢一次。搞了十分鐘有吧?!終於我的小紫過關了,安檢人員在我的包上的受檢牌蓋上合格戳記,這時我心裡其實已經心急又有點小不耐了,但最後還是故意搞個美女燦爛笑容給安檢員:Thank you, Sir!!!

陪我走過許多國家,風吹雨淋,很能裝的SATANA隨身側背包~小紫

IMAG1609  

呼~~~總算是體驗到印度安檢的嚴格與仔細了!! 也算一個新的經驗!

過了轉機安檢關,我總算鬆了口氣,從細胞裡開始要正式準備我的義大利之旅。

印度新德里機場,其實蠻大也算嶄新的。裡頭也有很多印度風味的擺設。

印度佛頭,沿著走道燈,彷彿發出金光,超有印度味,每個人都跟它拍照留影了。

img1403602684900  

 

第二段航程 德里--->羅馬 飛行時間約七個多快八小時左右

領隊Erica有交代:這段航程千萬不要睡覺,努力地給他看電影,這樣我們晚上抵達羅馬時才好入眠休息,時差才能很快調整過來。所以我就正好應景挑了個『龐貝』電影來為明日的龐貝行做預習。

img1405809870781  

 

飛到中東上空,往下看到是沙漠,不由得興奮了起來。

img1403609494034  

 

飛抵羅馬上空

 IMAG0258  

晚間七點前後,順利降利羅馬李奧那多.達文西機場

IMAG0259IMAG0260  

羅馬機場不用總統或政治人物的名字,而是用達文西的名字命名。看得出義大利人有多崇敬這位天才大師。

達文西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一個博學者:除了一般人對他的印象他是個畫家著名的「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就是他的作品;他還是雕刻家建築師樂家數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解剖學家地質學家製圖師植物學家作家

他的天賦或許比同時期的其他人物都高,這使他成為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的代表人物,也使得他成為文藝復興時期典型的藝術家,也是歷史上最著名的畫家之一,與米開朗基羅拉斐爾並稱「文藝復興三傑」

Leonardo_self  

蒙娜麗莎~現保存於法國 巴黎 羅浮宮

Mona_Lisa,_by_Leonardo_da_Vinci,_from_C2RMF_retouched    

 

最後的晚餐~現保存於義大利 米蘭 感恩聖母教堂

Leonardo_da_Vinci_(1452-1519)_-_The_Last_Supper_(1495-1498)  

 

順道推薦一本多年前買的有關潛能開發的書~~「7 Brains,跟大家分享:

img1405809093545  

 比預料中快的通關速度出了機場,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第一晚的飯店~~「李奧那多.達文西羅馬機場飯店」(Leonardo Da Vinci Rome Airport Hotel

這飯店離機場近,明天一早不進羅馬城,直接就往南義方向出發;很是方便

 

img1406464342823  

  

速速整理明日去卡布里島入住的過夜行李後,就上床休息,準備明日正式開始的義大利之旅。

arrow
arrow

    JUDY容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